前言:

在職場打混 滾個幾年, 難免會遇到交接的狀況

背景:

1.前同事已經離職

2.有一次跟這位前同事要去吃拉麵, 前同事打電話過來確認一下: 是在店門口匯合吧? 我那個時候沒有他的電話, 也沒聽清楚他說找誰(路旁車子的聲音很大!), 很果斷的跟他說......你打錯電話了!!!!!! 

經過:

這天經理跑來問我: 那XX(前同事)之前有用過那顆IC 啊, 這樣就不用領料出來用了!

我: 可是他東西不知道放在哪裡, 小東西沒有交接

經理: 那打電話問一下他, IC 放在哪邊好了! 然後再順便問一下- 之前OO案可以用的板子在哪邊?

我: 所以我要: 打電話給xx(前同事)問他兩件事: 1.某IC 記不記得放哪邊? 2.xx案之前給客戶Demo 過的版子在哪邊?

確認目標後我就去打電話拉. 

結果:

我:喂, XX喔(我認得聲音,不久前才出來吃飯) 我yy啦, 經理要我問你, 那個....

XX(前同事): 經理喔?! 你打錯電話了!!!!!!

電話: 嘟嘟嘟

我: ......

結論:

做人要有良心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工程師的報告都要有條理, 邏輯, 而且報告要容易讀, 所以大概都會有固定的模式. 這一個故事, 用這個模式來寫, 還滿靠北 譜的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交接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鬆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