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群人在聊某些事的時候, 總是會有人不小心挖洞給自己跳. 

這時候, 就大聲的嘲笑 提醒他吧.

 

 

故事是這樣展開的:

畢業季又到了, 是公司替換新鮮的肝 新血的重要時刻.

這次有4個科技大學, 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的新生到我們公司來實習.

幾天後, 會從4個人中選出2個人留在我們單位.

沒選上的人再去別的單位評選, 如果都沒有被選上, 就等於沒有考上這家學校. 

 

試用 實習經過了2天, 下個禮拜我們單位就要給出人選. 經理與課長(別部門) 正在熱烈討論.

 

經理: 有點難選. 有一個明顯比較好, 一個明顯比較不好, 其他二個都還不錯.

 

我走進來拿東西, 不小心順便加入了談話.

 

課長: 哪一個明顯不好?

我: 是坐在我旁邊那個嗎?

經理: 對!

課長: 你怎麼判斷的??

我: 感覺比較不積極, 比起其他3位. 最好的當然是坐PM 大大旁邊那位(命中), 其他2位真的差不多, 有好有壞伯仲之間.

 

這個課長常常跟我討論東西, 人也滿搞笑的, 常常跟我互相吐槽.

 

課長: 你怎麼知道他不積極?

我: 從談吐, 行為, 做事的態度, 氣場好像有哪邊怪怪的.

課長: (招牌翻白眼) 氣場?

你怎麼看得出氣場?? 那我的氣場會奇怪嗎?

我: ......你?

我: 超奇怪的啊!奸笑1  

 

在場的大家都笑了出來. 包括在旁邊沒有在討論的, 我看了一下周圍, 原來大家都在聽啊XD

 

我: 你幹嘛挖洞給自己跳啦!!

課長:

 翻白眼_交響情人夢  

(圖:交響情人夢)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雙軌訓練旗艦計畫: 

自92年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與教育部合作引進德國雙軌制職業訓練模式. 本土化後,在98年改名為雙 軌訓練旗艦計畫

每週在事業單位服務3~4 天, 學校上課2~3 天. 4年間, 學業與事業都要合格.

個人認為:

優點: 早早就業(人脈/經驗等), 薪水比一般打工還要多, 學費有補助.

缺點: 如果對未來沒有想法, 可能會被這4年綁住. 

arrow
arrow

    輕鬆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